1


近幾天看到這樣一個檢測報告,據說無線路由器(Router)每小時待機能耗為4瓦,遠超冷氣和液晶電視等家電,如果一年不關路由器,那麼你的荷包就會無緣無故地不見了足足35度電的電費了。被這血淋淋的事實驚嚇一番之後,不少朋友都開始對每種常用電器的耗電量非常敏感。而除了普通家電之外,能源研究機構 Opower 在近日還針對iPhone 5發佈了一項調查結果,指出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(一天充一次電),按照美國平均 11.3 美仙每1 kWh 的電價準則來計算,iPhone 5 一年僅會花掉你 $0.41 美元(約$3港元)的電費,較Galaxy S III 的 $0.53 美元(約$4港元)便宜,但由於 Galaxy SIII的電池容量較大,而且無需每天都充電,所以這種橫向比較的作用不大。



2

上圖為iPhone 5與Galaxy SIII的耗電量對,兩者每年的充電話費相差了$1港元。



3

除了 iPhone 5 外,Opower 還對電視、Xbox 360、手提電腦、台式電腦以及 iPad 等設備進行了研究,從上方對照表可以看出,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所產生的電費明顯低於傳統娛樂設備。



4

上圖為傳統娛樂設備與iPhone5的耗電量直觀對比。

 

小編又有一個換iPhone 5的理由了XDD

  

 

文 by Victor

 

參考資料:

部分資料圖片來自網路


 

你喜歡這篇文章嗎?喜歡就【分享】或【留言】支持一下吧!

每天都有好多新奇創意商品,快按「讚」加入報達網粉絲團喔!

簽名檔01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報達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